立即注册 登录
汉山 返回首页

寂禅的个人空间 http://www.hanshan.info/?75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叛徒”为什么不能“神气”?

热度 4已有 1084 次阅读2015-5-12 21:04 |系统分类:热点杂谈 | 宽屏 请点击显示宽屏,再点击恢复窄屏 | 动漫全图 如只见部分动漫,请点击显示全图,再点击恢复窄图

皮皮和沈老师在山上发起了对中华文明的“叛徒”的“口诛笔伐”,俺也就聊上几句。

对中华文明的批判其实和“叛徒”或“交易”都没有太大的关系。

对“文明”的认识窃以为认清文明的根基在什么地方才是最关键的。西方的文明建立在对“人性”的认识上,也就是人都是“自私”的,而自私是“天性”,是一切源于动物的本能,作为总体的人类无法超越,所以必须制定“游戏规则”来加以限制,让“自私”可以被控制。于是,合法不合法,而不是“道德”不道德是判断是非对错的标准。反观中华文明,“虚拟”出“高尚”的人类,热衷于道德教化,“塑造”出什么颜回,秦琼这类“道德模范”让人“学习”,再加上几个“圣人”让人膜拜。对人的天性从来就没有正确的认识。三字经的首句就错的离谱,什么“人之初,性本善”。其实,性善不善估计“基因”就决定了一大半。几千年来,一代一代的误导中国人,结果看到的是什么?大家心知肚明。

这种不是用法律来规范人的行为,而是用“说教”来“感化”众生的“璀璨”的中华文明给中国人带来了什么?翻翻中华历史的“百宝箱”,你可以看到历朝历代,朝上正人君子,朝下贪官污吏比比皆是,可比什么颜回,秦琼多多啦。看看今天的中国,你也就知道历史是怎么回事了。

中国应该是彻底抛弃这种腐朽的,虚伪的,尽是养育骗子,催生满嘴仁义道德,满肚子男盗女娼的假“圣人”文化的时候了!

拥抱现代文明,中国才有未来!
2

鲜花
1

真棒

玩闹

同情

看看

困惑

震惊

bad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回复 皮皮 2015-5-12 21:23
禅师或许应该先琢磨一下何谓神气?
禅师的意思是不违反法律的叛徒可以神气,我不反对。可以是可以,但现实是神气会不会去眷顾叛徒的问题。杀了老婆的辛普森算是合法的叛徒,但谁知道他现在神气不神奇呢?法律也不规定同床异梦的夫妻必须离婚,但他们神气吗?脾气不好的话,何来神气?诚意放到正心的前面,儒家的摆放全是实际功夫,不是空谈。
历史烂是历史的事情,咱的回收站小,装不下的。
回复 寂禅 2015-5-12 21:39
皮皮: 禅师或许应该先琢磨一下何谓神气?
禅师的意思是不违反法律的叛徒可以神气,我不反对。可以是可以,但现实是神气会不会去眷顾叛徒的问题。杀了老婆的辛普森算是 ...
其实,扯不上“神气”问题。“神气”在俺看来都是玩笑之说。俺工作的对象是生物,生物的规律与数学和物理学最大的不同就是没有一个规律可以涵盖所有的事件。人作为最复杂的“动物”所做出的事,只能是由“统计”规律来评判,用一个特例来推而广之,可能会带来认知的偏差。所以,辛普森的案件可以作为特例来分析,但不能代表美国法院断案的实质。
回复 皮皮 2015-5-12 21:41
叛徒拿自己的神气交易了,交换出去换回自己想要的东西了,他失去了神气还怎么神气?当然可以装出很神气的样子,但这和太监一样,下面没了,没了就是没了,找个老婆也只能柏拉图,自欺欺人鸟
回复 皮皮 2015-5-12 21:47
寂禅: 其实,扯不上“神气”问题。“神气”在俺看来都是玩笑之说。俺工作的对象是生物,生物的规律与数学和物理学最大的不同就是没有一个规律可以涵盖所有的事件。人作 ...
生物啊,禅师厉害!
干嘛急着推广呢,产业化也有不足的。确实生物复杂,人就更复杂,还好传统文化就是研究这些的文化。不必在意武器的高低,先有效果才好。有条件可以一起研究一下灵芝蛋,实验室的化验结果会很惊人的
回复 寂禅 2015-5-12 21:52
皮皮: 叛徒拿自己的神气交易了,交换出去换回自己想要的东西了,他失去了神气还怎么神气?当然可以装出很神气的样子,但这和太监一样,下面没了,没了就是没了,找个老 ...
问题是这个“叛徒”究竟交换什么了?所谓“太监”不正是伴随着中华文明一部分的宫廷文化而“发扬光大”的?所以,什么交换都不用,“太监”本属“中华文明”。要用“太监”来比喻,让中华文明“脱胎换骨”,正是从让中国人从“太监文化”“交换”成正常的人类,再不用整天戴着“正人君子”的面具而“活着”。
回复 皮皮 2015-5-12 22:22
寂禅: 问题是这个“叛徒”究竟交换什么了?所谓“太监”不正是伴随着中华文明一部分的宫廷文化而“发扬光大”的?所以,什么交换都不用,“太监”本属“中华文明”。要 ...
太监能是中华文明的代表?一个健康的或不健康的人总有便的,华盛顿罗斯福的大便能代表美国文明马?大师不许抬杠,这不是科学的治学态度
回复 寂禅 2015-5-12 22:29
皮皮: 太监能是中华文明的代表?一个健康的或不健康的人总有便的,华盛顿罗斯福的大便能代表美国文明马?大师不许抬杠,这不是科学的治学态度   ...
你的"太监"之说又代表什么?中国人批判中华文化就是叛徒,是为"神气"批判的?在批判声中,什么被交易了?
回复 城市达人 2015-5-13 01:57
个人观点,任何文化都有精华和糟粕。皮皮博所说的叛徒是指对中华文化的整体否定和批判。
但是,爱护保护文化不应该连同糟粕一起奉为神明而不许触动分毫。
回复 2015-5-13 05:37
不同意寂博。美国道德批判在社会中一点不亚于中国。只是表现形式不同。自私的确是人的天性。但良心,向善,也一样符合人性。
http://hanshan.info/home.php?mod=space&uid=72&do=doing&doid=9907
回复 寂禅 2015-5-13 08:25
: 不同意寂博。美国道德批判在社会中一点不亚于中国。只是表现形式不同。自私的确是人的天性。但良心,向善,也一样符合人性。
http://hanshan.info/home.php?mod= ...
空博,您误解了。俺并非不提倡“道德”,而是“道德”不是可以“量化”的准则,在评判是非曲直时没有可操作性。一个社会不能单靠“道德”来管理。为什么道德管理社会是个弊端?因为对“道德”的看法因人而异,人的“道德”水准也就很不相同。所以,必须用法律规则来界定人的行为,这样,才有章可循。很多违法的行为也是不合“道德”的规范,但很多不那么“道德”的,并不违反法律。同理,有些大家认为很“道德”的行为,可能是违法的。
回复 寂禅 2015-5-13 08:25
城市达人: 个人观点,任何文化都有精华和糟粕。皮皮博所说的叛徒是指对中华文化的整体否定和批判。
但是,爱护保护文化不应该连同糟粕一起奉为神明而不许触动分毫。 ...
  
回复 2015-5-13 08:27
寂禅: 空博,您误解了。俺并非不提倡“道德”,而是“道德”不是可以“量化”的准则,在评判是非曲直时没有可操作性。一个社会不能单靠“道德”来管理。为什么道德管理 ...
那是我误会了。刚才我也讲过,中国作为农耕社会(传统社会)太久远,因此看重道德是必然的。
回复 寂禅 2015-5-13 08:27
皮皮: 生物啊,禅师厉害!
干嘛急着推广呢,产业化也有不足的。确实生物复杂,人就更复杂,还好传统文化就是研究这些的文化。不必在意武器的高低,先有效果才好。有条 ...
生物和“生物武器”还是差得很远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汉山网    

GMT-5, 2024-4-20 08:57 , Processed in 0.03754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